青年展厅
潜在——金文丽、王天翔、王铮油画作品展
开幕时间:
2017年08月19日 16时00分
展览时期:
2017年 08月19日—2017年08月29日
展览地点:
中国油画院青年展厅

潜在——金文丽、王天翔、王铮油画作品展

  • 主办单位:中国油画院 
  • 承办单位:中国油画院青年展厅

展览介绍:



 

“挖掘·发现——第五届中国油画新人展”增加了获奖作者展览与短期驻留项目。

获奖作者展览分为三次:

之一:《寻——那拉苏作品展》

之二:《潜在——金文丽、王天翔、王铮油画作品展》

之三:任德龄、任杰、赵美燕(展览名称待定)

本次展览为“挖掘·发现——第五届中国油画新人展”获奖作者展览系列之二。展示了3位青年画家围绕“潜在”的主题,通过感知自身存在于时空之中的种种境遇,而寄情于“物”的题材来表达其关联的绘画实践。

 

新人展组委会


  金文丽  

自然之中的物象因时间、空间的变化而处于流变之中,物象看似静止又瞬息万变。在现代艺术中,具象表现画家画出什么作品同他看到什么东西有关,而看到什么又与他的观看方式有关。

在我面对一系列的静物场景写生创作的过程中,我更多依靠的是眼之所见,而非先入为主的经验。所见之物和隐藏在物象背后潜在的神秘吸引着我去探索发现新的可能性。作为绘画工作者,我深刻地理解很多优秀的绘画都来源于真实,在艺术上没有规则可言,因为艺术是不可预见的,像生活本身一样。

1.jpg

丽《蓝瓶子》50x40cm 布面油画 2017

2.jpg

金文丽《两个头颅》65x40cm 布面油画 2017

3.jpg

金文丽《木偶》120x115cm 布面油画 2017

 

 

 


 

  王天翔  

潜在,存在于事物内部尚未显露出来之意。正如我们潜在于人群中一样。潜在,内含一种可能性。于我们,则预示着无限可能性之存在。

绘画对我而言更像是一种实验,一种对新可能性的发现与总结的实验。我不断寻找对现世的新观察方式,好用于找到自己对现实事物的表达尽可能准确之方法。我这次展览的作品,是我的一些不同方式的实验与实践的呈现,是一些单点式实验的小小成果。然而总的实验尚未完成,探究仍在继续。期盼之后有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可以继续我的绘画,寻找新的可能性,完善我的成果。

4.jpg

王天翔《Miss jin》70x50cm 布面油画 2015

5.jpg

王天翔《静物2号》80x60cm 布面油画 2016

6.jpg

王天翔《阳光下的礁石滩》40x53cm 布面油画 2015

 

 

 

  王  铮  

“潜在”顾名思义是存在于事物内部不易被发现或发觉的意思。有人说这个词适用于商业、教育、未来,艺术中不多。但在我看来,好的艺术品是有“潜在”力量的,是可以通过作品间接地了解到当时的历史、文化的变迁以及作者本身的情感变化,让观者身临其境地感受作品的创作语言。

当初以飞机为创作主题,就是在一种特殊的情感下决定创作的。据说人的记忆力要到三四岁才清晰。可这些飞机是从第一次滑动就有了仪表的记录,等到它们要退役了,“记忆”仪表被取下,黑暗的空洞把它们一切的经历都抹掉了,只有通过锈迹斑斑的机体、零落的电线和零件,才能让人联想到它们也曾帅气的直冲云霄,像一个个迟暮的老人。我的祖、父辈都做着与飞机相关的工作,虽然与艺术相隔,但却喜欢看着我的画,跟我聊这些老飞机。我知道那有几代人的故事。

7.jpg

王铮《你是我不及的梦》系列14 160x200cm 布面油画 2016

8.jpg

王铮《你是我不及的梦》系列12 160x200cm 布面油画 2016

9.jpg

王铮《你是我不及的梦》系列8 150x200cm 布面油画 2015

此系列展览回顾: 寻——那拉苏作品展


 

 

w.jpg

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国油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