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列馆
《38年重逢展》—中央美术学院1978级老同学素描新作
开幕时间:
2016年06月06日 15时00分
展览时期:
2016年 06月06日—2016年06月20日
展览地点: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陈列馆(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文化艺术大街1704号)

《38年重逢展》—中央美术学院1978级老同学素描新作

  • 主办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
  • 承办单位: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中国油画院陈列馆

展览介绍:

座 谈 会:2016年6月6日下午3点

开幕时间:2016年6月6日下午6点

展览时间:2016年6月6日至20日

展览地点: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陈列馆(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文化艺术大街1704号)

主办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

承办单位: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中国油画院陈列馆

策 展 人:杨飞云、丁  品、张  骏

执行策展:王  健

                          前言


   三十八年的重逢,使我们唤起难忘的1978。中央美术学院在结束文革十年浩劫后恢复了高考,迎来了第一届大学生。我们,50余位出生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和六十年代初的青年人,就在那年的9月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北京。大家年龄相差将近10岁,可同学们都特别珍惜这“梦想成真”的学习机会,想起晚上不拉闸断电时,大家都会通宵达旦地在教室里用功,在美院的图书馆里几乎每本图书和画册都会被同学们抄了又抄、临了又临...... 许多老师也青春焕发,争着上讲台,恨不得将所知道的一切知识和画技传授给学生。那个时候我们的口号是“把特殊历史时期所造成的一切损失夺回来!”。
     三十八年过去,我们从阔步的青春,一步步到了现在。就在毕业后的这些年里,同学们在艺术教育、艺术创作和艺术传播领域中作了不辱使命的努力...... 这次展览是以中央美院1978级老同学的作品为主,回望了这些年来同学们的艺术实践,展示了画家和雕刻家们的探索历程。把国、油、版、雕四个系的同学聚拢来唱同一首歌,必须找到一个契合点,而素描则是一个极好的选择。
    今天,同学们又一次从祖国各地,从世界各地聚集在这里,带着每个人的真情,踏上“三十八年后的重逢”之路。也许,我们通过这个展览,可以看到这代艺术家依然年轻的身影,会看到同学们从个体到整体上新的起步。
    感谢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的对展览的鼎立相助,提供场地、提供人力、经费,使展览计划得以顺利实现。感谢各位朋友们的光临,你们的鼓励,鞭策,批评建议必将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


                      中央美术学院1978级全体参展老同学
                                     2016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