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
中国油画院课题组学术研究结题作品展
开幕时间:
2016年10月15日 15时00分
展览时期:
2016年 10月15日—2016年11月12日
展览地点:
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中国油画院课题组学术研究结题作品展

  • 主办单位: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油画院
  • 承办单位:儒士儒家(福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 协办单位:国信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世界你好美术馆

展览介绍:

 

展览名称:澄怀观道:语言与精神的表现力研究——中国油画院课题组学术研究结题作品展(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艺以载道”当代青年油画艺术作品展)
 
学术主持:  杨飞云
 
主办单位:  中国艺术研究院   中国油画院
 
承办单位:  儒士儒家(福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协办单位:  国信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世界你好美术馆
 
展览地点:  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展览时间:  2016年 10月15日---11月12日
 
媒体支持:  优酷视频  雅昌网  乐视视频  中国书画网  北京日报 艺术中国  光明网  新浪网 腾讯网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于2011年成立油画研究课题组。课题组特邀研究员来自近年来在各种学术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中青年艺术家和七名中国油画院在职青年艺术家,两部分组成,共31名。他们深入研究西方油画造型语言体系,研究民族传统和本土文化;研究语言的人文内容和精神品质;研究纯正的艺术表达和健康的审美价值标准。
        具体研究的课题主要分为三个方面,第一是“造型与品格的表现力研究”;第二是“色彩与情感的表现力研究”;第三是“语言与精神的表现力研究”。
        经过几年的深入研究创作了大量的研究性作品,在2011年举行了“中国油画院课题组学术研究展”,2013年举行了“造型与品格的表现力研究展”,2014年举行了“色彩与情感的表现力研究展”。在这次         展览中,主要展出的是“语言与精神的表现力研究”的课题研究成果,同时也是课题组的课题项目总体结题的展览。
        几年来,课题组的学术探索获得了文化艺术界与社会各方力量的广泛关注与支持。欢迎社会各界前来参观这次展览,并提出诚挚的批评,使我们的油画研究水平得到切实有效的提高,一起推动中国油画走向更高的领域,共同迎来中国油画的明天。

参展艺术家:白羽平   李晓林   姚永   张立农   芃芃    姚宏儒   于小冬   蔡际鸿    赵宪辛   石磊  孙文刚   徐小东   秦烨   朱春林   韩洪伟   李新铭   张文惠   常磊   徐志广   李文东   黄胜贤    刘欣   林晨曦   程治国  杨金宇   张西   费翼峰   柴宁   霍广录   白蒂  仝紫云